知谓忧

咸鱼写手+咸鱼画手的老王我又回来啦~,我是传音石小镜,各位小伙伴,有事请在听到哔——的一声后留言,么么哒 (﹡ˆᴗˆ﹡)♡
→_→爱幻想爱耽美爱美男爱做梦沉迷可爱无法自拔的迷之二点五次元生物

《魔道祖师前尘篇》大结局有感

从7月9日开播到10月6日收官,跨时四个月,整整96天,2304小时,55296分钟,1327104秒,不知不觉《魔道祖师前尘篇》已经陪伴了我这么长时间。
一直很喜欢《魔道祖师》,从16年4月入坑开始,就义无反顾的爱上了。里面的每个人物是那么的鲜活,让人觉得真实,在每个角色身上或多或少都能找到现实中你我他的影子,正因如此,才更让人喜欢。
所以我得知动画化决定时还是有些许顾虑的,害怕自己喜欢的作品改编的动画不如人意,或者是耽美强行改编成bg,不过在得知是视美制作后,心中那些担忧也能放下些许,毕竟我也看过视美制作的《全职高手》,我觉得还原度还是可以的。后面官宣慢慢放出一些消息,每一张背景图,每一个人设,还有声优的选角,都是满满的惊喜,动画制作组也很善于听取广大粉丝意见,一开始忘机的人设脸存在一点问题,不过后来改动了,改动后的忘机更符合人设。
当知道边江大大来配音蓝忘机时很多魔道粉都爆炸了,因为在同人手书《同道殊途》中边江大大就为了忘机配音,“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低音炮击中了多少迷妹的心!
总之开播之前一切就这么满怀期待,又万分激动中度过,还记得我当初为了追魔道祖师动画,提前一个星期早早的预定了未来三个月的腾讯vip,后来QQ又推出魔道祖师挂件、头像、背景、气泡,又忍痛在QQ上开了超级会员,可以说这是一个魔道粉丝迷妹的真实日常。
当然视美的背景和打斗场面没得说,我专门还写了文章花式吻爆视美的背景和打斗。但是视美现在也存在一些问题。就是典型的视美脸。很多角色的脸都是相近的,往往是要靠发色服饰还有cv来辨认,还有一个bug就是重生前羡羡和重生后玄羽羡的脸是一样的,希望以后的动画可以注意一下。

这里是花式赞美☞
超级喜欢折花斗走尸这段原创剧情,惊若翩鸿,矫若游龙,有匪君子,如琢如磨。
《魔道祖师》动画制作组真的有心了,第五集不仅有忘羡墙头打斗名场面,还有羡羡抱着蓝忘机同归于尽(并不´_>`)以及云梦双杰插科打诨(舅舅虽然口头上不留情面,但其实还是很护短的,当蓝曦臣告知他要有三五天才能够下地动弹时,他还是下意识的维护羡羡,当然有一个小细节,就是怀桑在后面默默的打开折扇去扇羡羡被打的pp,可爱 ฅ( ̳• ◡ • ̳)ฅ),羡羡与忘机冷泉相会名场面……
不得不说视美制作的动画很有张力,它让人感觉到节奏紧凑,但是又不觉得很突兀。并且它里面补充了原作羡羡他之所以会御怨气的过程,使整个作品起承转合就变得自然,让一些并没有看过原作的同好也能够了解到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不得不说这是对原作很好的一个解读。
而且里面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值得推敲,就连里面的每一个场景都充满了浓浓的中国风的古韵味,从云深不知处的阶梯、冷泉以及对玉兰树的描绘,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即便是没有去到过江南的人,也能够看到江南风景。
而且在这里我要吹一吹忘羡墙头相斗的打斗场面,个人最喜欢的是蓝湛他以手撑地,抬腿起式踢倒其中一坛天子笑的场面。还有一处我最喜欢的打戏,是来自于蓝忘机与凶尸相斗,折花以玉兰花瓣为武器,以柔若无骨的花瓣硬生生舞出了矫若游龙的气势。当蓝氏门生将忘机古琴朝天一抛,蓝忘机稳稳接住,信手一弹,琴声响起,仿若仙乐临尘,当时鸡皮疙瘩就起来了,真的好好看!为了二哥哥疯狂打电话 ฅ( ̳• ◡ • ̳)ฅ

好了,说完了前面,就应该进入正题(没错,我前面说了那么多屁话,还没进入正题)——我眼中的魔道
3分38秒,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在漫天莹莹火光中,传来一阵又一阵急促的笛声,江澄问道:“横笛驭尸,万鬼听令,什么来头?”
“此人身修外道,手法阴邪,但,似乎是友非敌。”蓝忘机冷静分析。
“哼哼,不管它什么手法,只要杀温狗,就是我的同盟。”江澄冷笑,这个时候他已经被仇恨冲昏了头脑。
5分51秒,老祖羡上线,开口跪。
在阴邪诡诡谲的氛围中,羡羡从城楼飘然而下。语气森寒“温晁,又见面了,我说过,我会来找你的。”
6分10秒,侧颜杀,6分17秒,切换到正颜。
6分18秒,红瞳特写。暗示此时羡羡的心性已伤。
6分25秒,羡羡秒杀温逐流,虽然很帅,但是一想到他所经历的一切,瞬间又心疼的不能自已。
“知遇之恩,不能不报。”
“凭什么你的知遇之恩要别人付出代价!”
8分37秒,完全展露真颜。笑容邪肆且张扬,可是这世上再无丰神俊朗少年郎,只余乱世魔头夷陵老祖。
9分16秒,“魏婴,够了!”蓝忘机察觉羡羡状态不对,焦灼跑向羡羡,“魏婴!”
羡羡已经被仇恨驱使,横笛而奏,温晁催命之曲。
10分54秒,蓝忘机走过去,想要相认却又不敢相认,这和他记忆中那个爱笑的少年大相径庭。“魏婴?”
10分57秒,“哦?蓝湛。”表情冷漠,连声线都变了。从原本的少年音变成了成熟低沉的嗓音。虽然说A爆了,但还是很心疼羡羡,他在乱葬岗,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沿路杀温氏门生的是你。”蓝忘机陈述。
“当然。”羡羡此时脸上满是无所谓的样子
“那些招邪的符篆……”还未说完“我干的。”羡羡又云淡风轻的承认了。
从这个时候起,忘机的表情开始变得凝重。
“魏婴,修习邪道,终会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
“无论什么代价,我付得起!”
此时蓝忘机捏紧拳头,语气低沉,全极力压抑着对羡羡的担忧。“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羡羡脸上满是不耐,“我自有数。”
忘机生气了,“有些事不是你能控制得住!”
羡羡也生气了,“我当然控制得住!”
然后十分不悦的说道“说到底我心性如何,又关旁人什么事?”
11分39秒,蓝忘机被他口中的“旁人”二字震惊的无以复加。
辛辛苦苦招魂问灵三个月,只为探听他的一丝消息,却被这轻飘飘的两个字给打败了。
12分02秒,“魏婴,跟我回姑苏。”忘机表情恳切,连语气也带上一丝恳求,他终是放下一切世俗枷锁,穷尽他毕生决心才说出口。
羡羡拿着陈情的手放下了一点,阴气下,露出一张愣怔的脸。“回姑苏?”那一刻,他血红的眸子恢复正常,大概是回想起了姑苏求学时美好的时光,让他有些许动摇。不过转瞬又变回了赤瞳,“毕竟你们姑苏蓝氏最讨厌我这种邪魔外道。”语气自嘲且尖锐。
“此去并非问罪!”忘机想解释清楚语气,都带上几分急切。
“那是什么?是要我先修身养性?还是要废我全部修为?”语气尖酸,此时已经被怨气腐蚀了头脑,“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们姑苏蓝氏是谁?”
字字诛心!!!
12分36秒,此时羡羡缓缓放下陈情,渐渐失去了对走尸的控制,走尸纷纷倒下,连莹绿火光也在红光绿光之间闪烁,暗示此时羡羡心境不稳。
12分51秒,江澄救场,“蓝二公子,恕江某直言,无论魏无羡是对是错,他都是我云梦江氏之人,就算追究也轮不到你姑苏蓝氏来惩治。”可以看江澄对羡羡极力袒护。羡羡垂眸不去看蓝忘机的目光。
13分04秒,鬼火变回红光,羡羡瞳孔变回正常。
13分14秒,二胡bgm上线,面对不愿意和自己回云深不知处的羡羡,还被江澄霸气回怼,蓝忘机实力委屈,连嘴角都抿紧了,努力嗫嚅,有很多话想说,但他不可能说出口。
配合着二胡bgm,真的很心疼蓝二哥哥,就这么被误会了,可是以他性格,那些解释的话,不可能当着其他人的面说出来,就这么生生的错过了,那一刻我多想羡羡答应他,和他回云深不知处。
13分19秒,蓝二哥哥转身离去。
13分20秒,三人的剪影在火光中定格。
画面一转,13分27秒 ,镜头转向了莲花坞,羡羡独立于校场之上,背影萧瑟孤寂。
14分16秒,“大师兄”是六师弟的呼唤。
“有没有想我啊?”少年恣意飞扬。
是了,是自己从云深不知处回来自己和六师弟的对话。
14分19秒,羡羡拂过火烧过后的扶手,努力想找回自己在这里的点点滴滴。
14分27秒,“又去哪里疯玩儿了?”是虞夫人嗔怪的语气。“江澄!跟你说过多少回了?多练剑修习,你当耳边风啊?”
“还有你!大弟子就有大弟子的样儿!”仿佛能看到虞夫人严厉的模样。
“三娘,不用将孩子们逼得这么紧的。”还有和蔼笑着的江叔叔。
“都十六七了,还孩子呢?”这次是虞夫人恨铁不成钢了。
“阿羡。”是江叔叔!羡羡回头那仿佛迷路幼童的迷茫眼神,令人心痛,回头四顾,大厅里空空荡荡,景物依旧,只是故人已逝。
15分11秒,师姐听到他们要报仇的决心,轻吐一口气,重新换上了笑容。“莲藕排骨汤好了,谁要喝呀?”
云梦双杰展露终于展露如出一辙的笑容,“我!”“还有我。”
三人坐在侧案,主位和侧首各放了一碗莲藕排骨汤。那是留给江叔叔和虞夫人的。
唯愿此刻时光就此驻足停留。

16分32秒,回归现世。首尾呼应,正好合了前尘一梦。
17分15秒,羡羡发现蓝忘机的酒窖。“蓝湛啊蓝湛,当年打翻我的酒坛,现在居然自己偷偷藏酒了,还真是天道好轮回啊!”殊不知这是忘机为他准备了十三年的天子笑。
18分43,蓝·读弟机·涣“听门生们说,你带回来了一位客人?”
忘机:“嗯。”
“难得你带人回来,还这么高兴,需好好待客,不可怠慢。”
“忘机明白。”
不愧是湛语十级的读弟机(•̀⌄•́)
21分15秒,小苹果追逐云深不知处的小兔子,结果正好撞上了蓝二哥哥,一个眼神杀下去,默默的怂了。
wifi开心的捧着肚子大笑,“小苹果,你也有今天,你这条欺软怕硬的驴。”
21分48秒,忘羡于云深不知花树下所相视而笑,岁月静好,时光悠悠。
21分53秒,静室余烟袅袅,一琴一笛一双人。
第一季END
愿魔道越来越好!
2019,江湖再见!
(小声bb:我前面忘羡对手戏都忍住了泪水,没有哭,可是在后面羡羡回到莲花坞,耳边回响起故人的声音时,特别是虞夫人,整个人的眼泪就已经控制不住,已经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外蹦,从虞夫人死的那集开始,几乎每一集都特别戳人,你不能只是看忘羡感情线,其他的一些感情,比如亲情,友情,同样也很戳人心,往往就能在一些特别平静的时候,给你一记暴击,让你不由自主的代入其中。真的很开心,我遇见了魔道,因此结识了更多的朋友,真的很感谢有这么多人的陪伴,我爱你们!)

                                         2018.10.6
                                           知谓忧

评论(35)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