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谓忧

咸鱼写手+咸鱼画手的老王我又回来啦~,我是传音石小镜,各位小伙伴,有事请在听到哔——的一声后留言,么么哒 (﹡ˆᴗˆ﹡)♡
→_→爱幻想爱耽美爱美男爱做梦沉迷可爱无法自拔的迷之二点五次元生物

“哎哎,听说了没有?皎皎君子含光君要和大魔头夷陵老祖举行合籍大典啦!”
“谁不知道呢?这几天还不都传疯了!”
“要说这也真怪,好好的含光君怎么会和这种邪魔歪道扯上关系了?”
“管他的呢,我们这些小百姓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就行了。话说回来,我们还要感谢含光君。”
“此话从何说起?”
“你们想啊,这些个仙门世家招了十三年的魂都没招到,让这大魔头重新现世,就被含光君拿下了,这不是为民除害是什么?”
“说的也是。”
这时候有人弱弱的问一句:“难道就没有人想过蓝氏的杰出子弟就这样被猪拱了?”
而众人都沉浸在大魔头终于被人收了的喜悦中,无瑕去深究其他,而这声弱弱的问话也被众人无视。
“来来来,继续喝酒吃菜。”
而此时一墙之隔的雅座包间内,正坐着故事中的主人公。魏无羡身着黑衣劲装坐在凳子上,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的转着手中一管黑笛,笛身深邃得发亮,缀着红穗,红得鲜艳,仿佛滴血。
魏无羡听到隔壁的议论,噗嗤笑出声,转头对着对面坐姿端正的白衣男子笑说:“哈哈哈,到底是‘为民除害’的含光君还是‘被我拱了’的含光君?”
白衣男子气质成稳,五官极为出色,端的是一派雅正风度,眼中却隐隐克制,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坐好。”
魏无羡一边坐正,面上也端出一幅庄重的样子,可是桌子下可不是这幅光景,他故意踢掉一只靴子,隔着白袜轻轻地一下下搔着蓝忘机的腿,一边弯着嘴角,调笑道:“世人皆以为大魔头魏无羡拱了泽世明珠蓝忘机,却不知是大白菜来拱的我。”
“嗯。”蓝忘机点头,然后迅捷地捉住桌下那只作怪的脚。
“只有一个字?没别的了?”魏无羡被抓住作怪的脚也不慌,反而就着蓝忘机抓着的手屈了屈脚趾,改成挠蓝忘机的手心。
蓝忘机似是被烫了一下,收回了手。“正事要紧,不要再胡闹了。”
魏无羡缩回脚,笑容得意:“蓝二公子,可别告诉我你不喜欢这样?明明就很喜欢,还偏偏嘴硬不说。”
蓝忘机面容不显,但耳根却悄悄漫上一抹红霞。
魏无羡心想:“对付蓝忘机这种小古板,还没有一杯酒来得实在,等有时间一定要好好欺负一下醉酒的含光君。”
两人所说的正事便是递帖子,此刻两人身处云梦莲花坞外的一家酒家,原本两人可以直接到莲花坞,但是魏无羡说要带蓝忘机看看这儿的风土人情,尝尝云梦的烈酒,蓝忘机敬谢不敏,魏无羡便带他来酒家,听听世人对此的看法,却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魏无羡唤来小二,顺手从蓝忘机怀里掏出一只精致的香囊买下了两坛烈酒,便带着蓝忘机前往莲花坞,蓝忘机接过小二递来的两坛酒,从善如流的跟在魏无羡身旁,并肩而行。
不多时便行到莲花坞,远远就见到江澄站在门口望向这边,魏无羡快步向前,来到江澄面前,给了他一个久别重逢的拳头:“好啊江澄,不是说了不用来迎接吗?怎么,这么久不见,想我了?”
江澄一脸嫌弃抬手挡住魏无羡打招呼的拳头 (╬ ̄皿 ̄)=○#( ̄#)3 ̄):“滚滚滚!谁想你了!谁给你那么大脸?我就是出来看看弟子们有没有好好训练。”
好在这里还有个蓝忘机控场,牵起魏无羡的手两人并排站在一起,向江澄点头:“江宗主。”
江澄也点头还礼:“含光君。”
魏无羡开门见山:“行了,都是自家人就别搞那么多繁文缛节了。江澄那我就直说了,我们来是为了递喜帖。”
江澄听到我们都是自家人那句的时候,脸色有点儿不好看,听到后面那半句的时候,脸色更是直接垮了下来:“你不是最烦蓝家那套假正经吗?怎么着,现在还要入赘他们蓝家不成?”
“唉,没办法,谁让我喜欢的人是含光君呢。”魏无羡故做为难的样子,叹了口气。
可任谁都听得出他语气里面那股抑制不住的喜悦。蓝忘机拉住他的手紧了紧。
江澄听到他居然当众说情话,鸡皮疙瘩都给掉了一地:“算了,管不住你那么多了,不过如果他要是敢对你不好,莲花坞永远为你敞开大门。”
蓝忘机则是拉过魏无羡,让他靠自己更近一点,然后郑重说道,“不会。”意思是永远不会有那一天。
江澄被人这样当场反驳,也不气恼,转头对魏无羡说:“既然来了,便多住几天。”魏无羡回他:“这是自然,你赶我走我也不走。”
话毕,江澄引着忘羡二人往校场走去。
校场上,清一色的紫色校服穿在少年们身上,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魏无羡与蓝忘机眼中都浮现怀念之色,魏无羡勾了勾蓝忘机的手指,蓝忘机会意侧身来听,“诶,蓝湛,当年我去云深不知处求学,穿的也是这么一身,你当时穿着蓝氏校服,真真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怪不得有‘蓝氏双璧’之称,我还在心里夸你好看来着。”
蓝忘机握了握魏无羡的手,道:“无妨。”意思是“你现在也可以夸。”
魏无羡不由失笑:“含光君,你可真是……”
蓝忘机看向他,等他说出评价,魏无羡却戛然而止,露出一个狡黠的坏笑,然后一个贴近,在蓝忘机耳边轻轻吹气,一字一句吐出:“闷。骚。”
蓝忘机感受着湿热缠绵的气息在耳边徘徊,当下绯红就染上耳廓,连魏无羡说的话都在耳边“嗡嗡”一个字也没有听清。
江澄刚想回头冲魏无羡讲讲莲花坞新建的校场:“魏无羡我跟你说,云梦子弟近来又扩增,我又建了新校场,你……”猝不及防回头就看到这一幕,当时所有的言语化作一句——“妈的,死给!”
                                                           未完待续……

昨天晚上在微博发文以后忙着和弟弟一起看魔道动画,看昏头了,现在在lofter补一下,小伙伴们,请眼熟我(๑❛ᴗ❛๑)

开新坑啦 ฅ( ̳• ◡ • ̳)ฅ~这次带来的是《八一八那个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日常》,是掐着时间写的,算是此次魔道动画开播的贺文,恭祝魔道祖师动画收视长虹!(为此还悄咪咪开了腾讯VIP),贺图感谢 @鹿森Blacrist 大大授权,么么哒(* ̄3 ̄)╭♡❀小花花砸你

评论(2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