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谓忧

咸鱼写手+咸鱼画手的老王我又回来啦~,我是传音石小镜,各位小伙伴,有事请在听到哔——的一声后留言,么么哒 (﹡ˆᴗˆ﹡)♡
→_→爱幻想爱耽美爱美男爱做梦沉迷可爱无法自拔的迷之二点五次元生物

 14《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第十四羡 “今后的日子,我会陪你一起度过”

       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边夜猎边游(虐)历(狗),两人一驴踢踢踏踏来到一座小城,正值赶集日,小城人来人往,甚是热闹。
  巧了!夷陵老祖最是喜欢的除了含光君便是这热闹,于是就以脱缰野马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并不)钻入人群中人气最旺的地方。
  也是难为了蓝忘机,牵着小苹果始终跟在魏无羡身后五步的距离。而魏无羡一头扎进人堆中就后悔了,原因无他:习惯了含光君身上的清冷檀香,任谁突然闻到刺鼻的脂粉香气都会受不了的好吗?
  于是魏无羡讪讪地从人堆中退了出来,猝不及防跌进了一具强劲有力的温热躯体,“没事儿吧?”听到蓝忘机低沉的声线,魏无羡抬起头,一抬头就陷进蓝忘机的眼神中,明明浅淡的眸子其中的关切之情却满得要溢出来,魏无羡的整颗心都要化在这一泓眼波里,将头往蓝忘机怀里蹭蹭,深深吸了吸蓝忘机的檀香,闷声答道:“无事,只是想多待在你怀里一下。”
  被袭胸的蓝忘机:“……”你开心就好。
  周围围观群众:“MD,虐狗!”
  
  就连刚刚还在极力推销自己货物的摊主都看不下去了,不由走到忘羡二人身边。来人是一个身披道袍,脸上写满坑蒙拐骗的江湖郎中。“二位公子,不买东西就请不要到我摊位上打情骂俏。”
  忘&羡:“excause  me?打情骂俏Ծ ̮ Ծ?”
  但魏无羡还是十分配合地从蓝忘机怀里分开了,还不忘在心里点评一下“蓝二哥哥的胸肌不错哦!”
  回头看到江湖郎中,好像有那么一丢丢眼熟哦,但是就被他抛到脑后了,顺口问道:“你都卖些什么啊?”
  那郎中就职业病发作,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我这儿什么都卖,胭脂水粉最受欢迎,你可以给家里的娘子带一份,物美价廉,保证童叟无……”
  还未等他把“欺”字说完,郎中敏锐地发现面前公子身后那人不知为何,才在自己说“给家里的娘子带一份”就开始在小公子身后“飕飕”放冷气。
  “呃,您不喜欢?我这还有夷陵老祖画像,您要看看吗?”
  江湖郎中有点发怵,不由缩了缩脑袋。
  魏无羡立刻就来了兴趣,他要好好看看世人眼中的自己。画中的自己凶神恶煞,突面獠牙,惨不忍睹,等等!这熟悉的画风,熟悉的情景,这不是当日街头叫卖夷陵老祖画像的江湖郎中吗?
  而江湖郎中也注意到蓝忘机,仔细一看,此人俊极雅极,白衣胜雪,瞳色浅淡,身佩长剑,当即就想起眼前此人,就对他们叫道:“两位公子,我记得你们,就在清河小城中,小公子还向我买了胭脂呢!”
  魏无羡:“……”谢谢,并不需要你记得那么清楚!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皱眉看着那张张牙舞爪的“夷陵老祖镇恶图”也有点看得辣眼,于是在隔壁写对联的小摊借了纸笔,“唰唰”几下笔下就出现了一个气质上佳的翩翩公子,俨然是魏无羡上一世的样子,明明只是寥寥数笔,却将他玩世不恭,游戏世间的形象勾勒得淋漓尽致。
  他把画一把拍在江湖郎中胸前,“以后就卖这样的夷陵老祖镇恶图好了。”说罢牵起魏无羡就要走,谁料魏无羡转头跟江湖郎中说了什么,江湖郎中就高高兴兴的收起画,还感激地向蓝忘机笑笑。
  魏无羡走过来,将一个小巧精致的蓝色盒子放到蓝忘机手中,“这是何物?”“刚刚我对那个江湖郎中说人人都有爱美之心,只要他将夷陵老祖的美貌画像拿去卖不愁卖不出去。这是他的谢礼。”
  含光君有点小烦躁,因为这个谢礼是女子用的胭脂啊喂!
  “不过,”魏无羡看向他,“含光君你怎么会画我画得那么溜?该不会是私下里就没少画吧?”说罢戏谑的看向他。
  蓝忘机:“……”好吧,平常想他的时候没少画就是了。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抿了抿唇,但就是不说,多多少少也猜到了真相,只是心中暗暗心疼,一把抱住蓝忘机,“傻瓜,我不会再让你空待许多光阴了,今后的日子,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
  蓝忘机也僵了僵身子,然后紧紧抱住魏无羡,用沙哑的声音回道:“嗯,一起度过!”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