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谓忧

咸鱼写手+咸鱼画手的老王我又回来啦~,我是传音石小镜,各位小伙伴,有事请在听到哔——的一声后留言,么么哒 (﹡ˆᴗˆ﹡)♡
→_→爱幻想爱耽美爱美男爱做梦沉迷可爱无法自拔的迷之二点五次元生物

  13《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第十三羡 “这是什么曲?”

        这日,忘羡在一片小树林中缓缓前行。树林茂密,人烟稀少,唯有林间鸟雀啼鸣伴着鸣蝉的“知了知了”,林间小道也因为鲜少有人造访而被寂寂荒草侵入,一派自然风光。
  蓝忘机牵着小苹果走在最前方,催动壁尘为其开路,壁尘一道剑气划过,立刻开出一条平路。魏无羡则依旧以一种清奇的姿势盘膝坐在驴背上,老神在在的哼着不知什么曲调但莫名好听的小曲儿,一边哼还一边摇头晃脑,蓝忘机搞得一边注意前方路况,还要一边时不时分神回头关注魏无羡,生怕他一个摇头晃脑就摔个大驴趴。
  于是,沉默寡言的含光君开口问道:“魏婴,你哼的这是什么曲调?为何我闻所未闻?”
  魏无羡一听他这话,当时就乐了:“原来也有含光君你闻所未闻的曲调呢?”
  蓝忘机老老实实答道:“世界曲调千万,怎可全部听闻,我从未听闻的曲调自然是有的。”
  听到他一板一眼的回答,魏无羡更乐了:“那你想不想知道的这是什么曲?只要你叫我一声哥哥,我就告诉你。”
  结果只换来蓝忘机一句:“魏婴,别胡闹!”
  “好吧,不叫哥哥我也告诉你,”魏无羡则笑着向蓝忘机招手示意让他靠近,蓝忘机不疑有他,乖乖凑到魏无羡身前,“像二哥哥你这样的名门大家,没听过才属正常,因为——”
  魏无羡说着还故意往蓝忘机身边贴近,往他耳朵吹气,拖长腔调,“因为,我哼的曲调名为《春山恨》,讲述的是一对师徒之间的禁忌之恋,师徒两人用情之深,感情之笃真真是令人唏嘘不已!于是就有此曲应运而生,里面那些调调也被广为传唱,被奉为经典!你觉得如何,嗯~”
  蓝忘机在他往自己耳朵里吹气后,就十分不自在地往后缩缩脖子。魏无羡见他羞得耳根发红,丝毫没有撩人后的负罪感,反而居驴临下,单手勾住蓝忘机脖子,将其勾入身前,双手环抱住蓝忘机,“蓝二哥哥,你怎么还是那么容易害羞啊?”说着在他脸颊上亲了口。
  蓝忘机:“……”
  “我还在想,我们以后会不会也有画本和曲子流传于世,就像冰秋之类的。”
  蓝忘机:“…………”
  “欸,对了——二哥哥你不是给我谱了一曲《忘羡》吗?我们可以——”
  “不可以!”一直沉默不语的蓝忘机开口了,用他低沉迷人的嗓音说道:“它只属于你我。”
  魏无羡好好想了想,《忘羡》是当初自己在屠戮玄武洞中重伤发烧,迷迷糊糊枕在蓝忘机腿上他哼给自己听的,那是蓝忘机唯一一次哼给自己听,自己只听一遍就记住了。时隔十多年被献舍重生后,蓝忘机也正是凭借此曲在大梵山认出自己,可以说《忘羡》对自己和蓝忘机意义重大。这可是两人之间的定情曲啊。
  “好好好,不可以就不可以。”魏无羡想清楚了这些,就讨好似的在蓝忘机唇角亲了亲。
  蓝忘机也不推拒,反而在魏无羡的唇离开时反吻住,魏无羡被吻得稀里糊涂,只能将环在蓝忘机脖子上的手抱得更紧,真希望永远都不会分开!
  
  听着唇齿交缠的水声“啧啧”,小苹果表示——
  “MD!虐驴!”

评论(4)

热度(25)